Tuesday, June 17, 2008

第 4 天 -- 高雄 + 小熊度假村

告别了关子岭,我们便前往了高雄(应该是吧)。 

首先去的是“玄天上帝庙”。话说这位玄天上帝一脚踩着乌龟,一脚踩着巨蛇,威武得很,可是相传他在成仙却是一位屠夫。一日,他忽然觉得自己杀孽太重,于是放下屠刀,天天吃斋拜佛,最后更抵挡不住自己内心的愧疚而到河边切腹自杀了。死前,他还掏空了自己的肚子,把肠子全都丢到了河里。上帝感动于他的悔改之心,于是便让他位列仙班。后来,据说他丢进河里的肠子幻化成一龟一蛇,在人间大肆作孽。玄天上帝不忍,便下凡收复了这两只妖孽。从此,便有了玄天上帝一脚踩着乌龟,一脚踩着巨蛇的形象了。大概拍了照,我们便到庙里面走走。我看到了个求签筒,便试着求签咯。怎知竟然给我求了个下下签,诸事不顺,诸事不宜!!天啊,看来我最近还是小心点比较好。不过,我还是有在那里很虔诚地拜拜,相信拜得神多,自有神庇佑吧……










过后,导游带我们去了下一个景点附近的一家小店买“麻糍”(muah chy) 。我们试吃了不少,买得也很多,因为我个人真的觉得不错吃啦!买完了过后,我们便提着大包小包去逛之后的景点。首先去的是“龙虎塔”。“龙虎塔”由两个高塔组成,每个塔都有一个出、入口。根据导游的说法,我们必须从龙口(龙塔的出、入口)进去,再由虎口(虎塔的出、入口)出来,意指虎口余生,也避免我们送羊入虎口。很有意思,所以我们也跟着做了。塔高 7 楼,当然,我们也没有这么好的魄力爬到 7 楼,所以我们只是意思意思地到 1 楼看看就离开了。





离开后我们就到不远处的“春秋阁”。在那里,我们可以看到一座很大的“观音乘龙”象。可惜,我们去的时候碰巧关闭进行维修,所以我们只能从远处欣赏。既然还有时间,我们便去了位于“春秋阁”正对面的一间寺庙—“启明堂”看看咯。里面真的是富丽堂皇,柱子、屋顶上都有很多美丽的雕刻。大概拜拜及拍照后,时间就差不多了,我们便去吃饭咯。






途中,我们经过了美丽的“爱河”。可惜,我们这次旅行团的景点没有包括“爱河”,不然还真是想乘船游游“爱河”呢。就在我因为不能游船河而沮丧着的时候,忽然眼前一亮!哇,真是好美丽的景色,原来我们已经到了“西子湾”。“西子湾”这里还有一间相当有名的大学—“中山大学”,不过,这也不包括在我们的行程内。



我们去了“西子湾”那儿的一间前英国领事馆—“打狗领事馆”。很奇怪名字对吧?原来,很久很久很久以前,高雄的名字并不叫高雄,而叫打狗。话说以前有一只逃脱的狮子到了高雄到处咬伤人。人们没什么见识,以为那是一只大狗,便召集了村人一起“打狗”,最后成功把狮子杀了,而这个地方也被人们叫做“打狗”。基本上,这类领事馆实在是没有什么东西看的,所以我也是照例随便逛逛,随便拍拍照。不过,因为“打狗领事馆”位处山上,所以可以饱览“西子湾”的美丽风景,真是觉得不枉此行了。













实在舍不得离开这个美丽的地方,不过,因为我们今晚住的地方有点远,我们还是得早点离开这里。接着是一段漫长的车上旅程,弯曲的山路更是让我们坐立难安,好像坐过山车一样。途中,我们经过了一段山路,看出去便是一望无际的太平洋。我顾不得颠簸的山路,拍了些太平洋的美丽景色,希望和大家分享分享。




终于,我们到达了今晚住的地方—“小熊度假村”。



名字是很好听,可是位置实在不好,因为它基本上就在荒郊野岭的深山里头,看来今晚肯定会闷死我了。下车一看,干!我的心情马上掉到谷底,因为我们今晚将在“露营车”上过夜!不知道什么来的?没关系,看看照片就知道了。








真是好小,单单冲凉的时候我就敲到不知多少次了。而且,根据我姐姐的说法,每次我敲到,整辆露营车都在震。天啊,我们今晚就真的得委屈地在这里过夜吗?

算了,大概 7 点左右,我们便在“小熊度假村”的活动中心那里吃晚餐。不算好吃,不过很多菜都很特别,也算是补偿我们了点。饭后,同桌的几个阿姨( 1个近 60 岁的阿婆,1 个 40 多岁 TARC 的教授,1 个近40 岁的年轻妈妈 a.k.a. Hendrick 和 Eugene 的妈妈 ) 就在饭桌聊起了女人经。说什么如果可以选,一定不要结婚之类的。我和姐姐赶紧借故离开,顺便到下面透透气。




晚上 8 点,度假村那儿搞了些活动,不禁让我有点怀念起中学时候搞活动的情景。首先,我们进行的是“放天灯”。天灯,亦成为“孔明灯”,传说只要把愿望写在上面然后放上天去,愿望就能实现了。不过,在马来西亚放天灯这个活动已经被禁止了,就连台湾也规定不能再机场附近放以免造成飞机失事。很高兴,我终于还是有机会放天灯。写了很多愿望在上面,不过基于隐私权,我就保密吧!



过后,就是一些团康活动,不算很好玩,不过将就点拿来消磨时间也算不错的了。晚会以一场很 cheap 的烟火结束了。没有什么好玩,也没有地方好去,我们只好回房(对不起,是回“车”)看电视睡觉咯。



No comments: